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与楚雄管理局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1-17

 112-13日,哀牢山生态站鲁志云副站长在哀牢山东坡布置野外科学试验期间,率生态站5名科技人员到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理局进行工作交流,受到了楚雄管理局的王龙昌科长(主持工作)和张成彪副局长等同志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在保护局内开展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将来可行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楚雄管理局表示欢迎哀牢山生态站介绍科研人员到楚雄管护片区开展科研工作,楚雄管理局将为此提供便捷的手续和必要的支持,

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6年,面积6.77万公顷,位于哀牢山中北段上部,地跨楚雄、玉溪、普洱3州市,分布于楚雄、双柏、南华、新平、镇沅、景东6县市。哀牢山生态站位于景东管护片区,距离楚雄管护片区直线距离不足500米。由于哀牢山东坡和西坡天然的气候差异和植被分化,很多科研工作需要在哀牢山东西坡的不同海拔带进行野外试验。

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理局位于楚雄市西舍路镇,从哀牢山生态站骑行摩托2.5个小时即可到达,通过此次交流,哀牢山生态站进一步扩大了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管理局间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到站开展科研工作的人员拓展了科研支撑平台。

合影留念

哀牢山东面景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