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积极应对冰冻灾害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1-15

111-14日,哀牢山生态站遭遇强降温天气,连续4天气温在0附近徘徊,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1.3℃,出现了美丽的雾凇景观。

哀牢山生态站在110日接到了园里办公室的通知,在站领导的指示下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巡查了供水和供电系统,确保了冰冻期间自来水畅通,水管不结冰,电力供应稳定,保证了取暖设备的正常使用;提前储备了生活物资,在冰冻期间保证了站上22名科技人员的正常食宿和野外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冰冻除了造成生态站部分绿化的山茶花和林内幼苗损伤外,没有造成其它重大损失。


上冻的监测仪器

晶莹剔透的茶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