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铜壁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1-17

     116日,铜壁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杨正华局长一行12人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谢有能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哀牢山生态站站副站长鲁志云向杨正华局长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主要科研进展和人才培养情况,陪同考察了部分科研平台和监测设施。杨正华局长表示此行主要是到各保护区和野外台站取经学习,铜壁关自然保护区也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期待将来与版纳植物园有更多的科研合作。

    铜壁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德宏州境内的盈江、陇川、瑞丽三个片区组成,位于中国热带区域的最西部,与缅甸接壤,靠近印度的东阿萨姆,是中国唯一具有伊洛瓦底江水系热带生物区系的地区,总面积公顷。保护区内有着云南娑罗双、盈江龙脑香等标志性热带雨林植被,以及白眉长臂猿、犀鸟等热带动物,区域的动植物资源及其生境,对拯救和发展濒危物种,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意义。116日,铜壁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杨正华局长一行12人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谢有能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