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科学家到哀牢山站开展实验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7-12

7月9-12日,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Matthias herrmann教授和Christian weiler博士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研究所的佟一杰博士的陪同下,来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实验工作。

Matthias herrmann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甲虫体内寄生线虫的发育研究,发表多篇线虫发育系统树及分类进化文章,目前主要研究对象为金龟总科下甲虫体内寄生线虫的系统发育;佟一杰博士的研究方向为:甲虫的几何形态学研究,目前着手研究方向为甲虫三维几何形态学研究及分析。

三人在站期间,主要进行了甲虫的调查工作。通过夜间高压汞灯的诱集,及白天于原始森林中对朽木的处理工作,观测到了大量甲虫,通过分析发现:朽木中黑蜣数量最多,灯诱过程中叶甲和花萤的数量及种类最多

调查朽木中的甲虫

夜间高压汞灯的诱虫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