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教林助理到哀牢山生态站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8-26

824-25日,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张教林率科技处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检查安全工作。

25日上午,在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的陪同下,张教林助理先后察看了食堂及专家公寓的生活设施、站区监控设备、实验室、样品储存室和钢瓶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情况。下午,检查组一行到森林塔吊进行了实地查勘安全情况,并启动塔吊亲自坐上吊篮体验运行情况,然后又冒雨察看了通量塔和各种野外增温设施。最后,检查组与站上职工进行了座谈和安全检查反馈。张教林指出,哀牢山生态站总体安全情况良好,但是仍然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样品设施等存放不合理,摄像头清晰度不够等,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到站工作人员的管理,特别要注意森林防火安全。经过上午的体验和检查,检查组认为哀牢山生态站的森林塔吊可以开启使用,但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管理塔吊的使用,同时参照版纳站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修和安全设施及遥控装置等的申报和配备。 

24日下午,张教林一行在景东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就今年版纳植物园与4家保护区将在景东召开的年会与谢有能副局长(主持工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双方约定尽快拿出详细会议方案保证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检查森林塔吊

 

检查通量塔和增温设施

 

安全检查反馈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