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陈进主任到景东调研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4-04

330-42日,版纳植物园动植物关系研究组陈进研究员(园主任)及组员一行7陪同法国蒙皮利埃大学教授Doyle McKey对哀牢山森林生态站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在园主任助理李德飞陪同下对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进行了调研。

在哀牢山生态站的两个天考察过程中,陈进研究员在生态站组织了学术交流会,陈进研究员、法国McKey教授、生态站业务副站长杨效东研究员和罗康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来自版纳植物园动植物关系研究组、全球变化研究组哀牢山生态站以及云南大学等20科研人员对动物关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站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陈进研究员一行陪同法国McKey教授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林冠塔吊、增温试验样地20公顷大样地等科研平台,中外科学家对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部分物种特性,以及具体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未来生态站研究工作的一些想法和思考。考察过程中,陈进主任也强调了野外台站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对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调研的过程中,陈进主任勉励科技人员克服目前的艰难,继续做好引种和苗圃管理,持续推进兰花园建设工作。陈进主任在景东考察期间受到了景东县委政府的欢迎,并就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工作与景东县委书记李春荣和县长胡其武交换了意见。

林冠塔吊下合影

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