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职工参加生态系统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6-22

2019617-20日,哀牢山生态站3名职工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等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院承办的生态系统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 

在历时4天的培训过程中,首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孙鸿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研究员赵士洞、于秀波研究员系统的给培训人员讲授了CREN长期生态学观测、研究的历史和现状,并全面地讲授了国内外生态系统监测的最新进展,使学员们对长期生态网络观测和研究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之后CREN中心的水、土、气、生各领域专家给大家讲解了生态要素(水分因子、土壤因子、大气因子、生物因子、水体因子)与各类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草原生态系统、荒漠生态系统、沼泽生态系统、湖泊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和城市生态系统)的监测指标体系、技术规范,监测数据的管理与共享,以及生态监测的新技术等。培训期间,学员们在于秀波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城市生态站。培训会结束前,开展了学员实践经验分享环节,与参加培训会的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此次培训会共有15位专家对100名学员进行授课,内容精彩纷呈,让大家了解了CERN创建之初的不易和艰难,以及CERN的国际地位、存在价值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各台站检测人员必定会一如既往的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感谢各位授课专家对大家的指导,会务组老师给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培训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