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举行第二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7-15

713日晚,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在站科研人员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土壤生态研究组组长杨效东研究员主持,共有24名来站开展野外工作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版纳植物园群落构建与物种共存研究组组长林露湘研究员作了题为《XTBG,s Plot-based Biodiversity Monitoring System: Progress and Prospect》的报告;武汉植物园左娟研究员作了题为《Tree trait effects on decomposition and associated invertebrate diversity》的报告;版纳植物园恢复生态研究组组长宋亮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哀牢山近期研究工作简介》的报告,参加会议的学生和老师踊跃提问,发表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活跃了雨季期间哀牢山生态站的学术气氛。 

近期,来自版纳植物园土壤生态研究组、群落构建与物种共存研究组、恢复生态研究组、林冠生态学青年科学家小组武汉植物园、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大学等机构的四十余人在哀牢山站开展实验工作。哀牢山站借机组织此次学术报告交流,充分发挥生态站的共享平台使来自不同单位的研究团队有更多的了解和交流,同时也为来站人员提供更好的研究和工作支持,并通过大家的报告、交流与讨论,丰富和活跃位于边远地区的国家野外台站的科研氛围。

会议主持及报告人员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