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7月到哀牢山生态站科研人员情况通报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8-07

2019年7月份到哀牢山生态站工作的国内外科研人员、研究生及其他工作人员共计96人次(附表1),其中研究生及实习生28人次、科技人员40人次,国外科技人员5人次,大学实习生22人次,其他人员(包括参加培训的人员)17人次,在哀牢山生态站工作时间计698人日。

7月份到哀牢山生态站工作的国内外科技人员、研究生和实习生人数是6月份(27人次)的3倍多,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来站工作人数最多的月份,这给生态站的科研和交流带来了活力,但同时也给哀牢山生态站的运行和后勤服务带来了较大压力,在全站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景东自然管护局的支持下,尤其是后勤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对到站科研人员的后勤服务支撑,并且积极协助了园内外科研人员的野外研究工作。

7月份园外到站开展研究工作的有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科院地化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云南大学、阜阳师范大学的科研人员和来自浙江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普洱学院、大理大学、海南大学的实习生、以及楚雄自然管护局和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台(ABC)的工作人员,园内外主要研究团队及其在哀牢山的主要研究内容见附表2。

哀牢山生态站热忱欢迎国内外科学家和研究生到站上考察、访问和开展科学研究,站上全体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为到站人员提供良好的支撑与服务。

附表1    7月到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统计表


附表2    7月到站的主要研究团队及其主要工作内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