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科研保障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9-02

2020年半年,在中央财政修缮项目资金和中科院院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哀牢山生态的科研保障条件得到了升级改造,主要修缮内容如下

第一是修建了围墙和大门,明晰了哀牢山生态保护区的土地边界,框定了哀牢山生态站建设用地范围,此项工作对哀牢山生态站远期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至关重要

第二建设了排污系统、自来水供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生活污水排放标准达到了环保标准,热循环水、水压等达到使用要求。

第三是对专家公寓和食堂墙面、门窗和卫生间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卫生间进行了干湿分离处理。增加了取暖设施,改造门窗采光和密闭性,采用大玻璃引进室外绿景的同时,全面改善了科研人员在哀牢山终年冷湿住宿条件。

第四是根据站的迫切需要,修建了样品处理大棚、供科研人员讨论学术的休息区、集水区和苗等。完善监测场所和监测体系。

第五改造了多功能会议室机房等,更新了食堂餐厅设施、网络和会议系统安装了全新的监控系统,全面改善了学术会议就餐条件。

此次修缮项目得以顺利执行并达到预期效果,既是院野外台站的高度关心,也是版纳植物园领导条保处等部门高度重视、抓落实结果。同时要感谢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在施工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施工过程中各方和工人们的辛苦付出。

整体效果

大门

围栏

自来水箱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会议室

样品处理大棚

集水区

餐厅

科研人员休息室
       

卫生间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