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9-13

910日,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在站的科研人员举行了2020年第一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高级工程师主持,共有20余名来站开展野外工作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副站长张树斌高级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的基本概况和最近的研究进展;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袁巍博士作了《500年的轮回—记录哀牢山亚热带森林沉降汞的前世今生》的报告;哀牢山生态站陈斯介绍了在哀牢山常绿阔叶林开展啮齿类种子散布实验的最新进展情况;安徽大学王博教授介绍了在泰国开展的海拔梯度对啮齿类种子散布影响研究的相关工作和背景知识。本次交流会还征求了在站科研人员和学生对常规仪器的需求状况和意见,哀牢山生态站近期将组织采购急需、使用频次高的常规仪器,以提高科研支撑条件和质量。

哀牢山生态站地处偏远的哀牢山腹地,根据来站工作人员的情况,不定期举行青年学术交流会,有利于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丰富和活跃了国家野外台站的科研氛围,加强了野外台站科研人员和学生之间的交流。

交流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