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遭受冰冻灾害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1-25

112和18日,受寒潮影响,哀牢山生态站所在地气温骤降,连续多日平均气温在0度附近徘徊,其中12日18日最低温分别为-6℃和-3℃,最大降温幅度达14℃。

此次断崖式降温在造就美丽的雾凇和冰凌景观的同时,也给哀牢山生态站的生活和监测设施带来了损坏,低温冻害导致职工宿舍楼自来水管和实验室外水管接头全部炸裂冰凌悬挂的树枝坠落导致电力线路产生供电安全隐患等哀牢山生态站已组织供水系统进了抢修,其它野外设施损等还在核查中。此次降温事件虽然造成了停水停电等诸多不便,但是哀牢山生态站的监测工作仍然在持续开展中,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完整性。

 

冻裂的水管

维修职工公寓自来水管

美丽的冰凌

站区雾凇景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