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到哀牢山生态站调研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9-25

9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在景东调研期间,专程调研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科研工作。

陈玉侯副主席在听取了副站长鲁志云关于版纳植物园在滇中地区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和哀牢山生态站的基本概况汇报后,重点调研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碳循环和大气汞的研究工作。

在人工气候室,科技人员结合当前“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热点话题,详细汇报了人工气候室内模拟CO₂浓度升高所进行的FACE试验,以及近10年来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碳循环和碳汇效应及其机制方面的研究意义和进展。

在哀牢山大气汞监测室,科技人员着重汇报了近年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汞的质量平衡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这些成果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度评价和在支撑我国在国际汞履约与谈判的话语权方面的重要作用。

陈玉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监测和研究工作,强调要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要求哀牢山生态站和景东管护局一起协作,筛选出部分适宜在景东不同海拔种植的乡土树种,将其作为景东城市绿化和农村庭院种植的优选树种,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孙文忠、副主任蔡登科,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顺,景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汪明等陪同调研。

听取FACE实验介绍

听取大气汞研究进展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