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将争做生态文明排头兵
作者: 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更新时间: 2015-04-03
 331日,由普洱市委、市政府主持召开的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召开。

普洱市委副书记胡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东,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助理殷寿华,市县两级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胡琨主持会议并讲话;景东县委书记张瑜汇报亚热带植物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交运局及市科技局等部门依次进行发言;殷寿华、李洪武、杨卫东分别讲话。

胡琨指出,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是普洱市“十三五”期间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也是第一个由“中”字头尖端科研机构主导的重点项目,更是普洱市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项目建成后,必将开启普洱多样性生物研究和开发一个崭新时代,成为普洱叫响全省全国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既是亚热带植物科研科普的圣地,又是生态和旅游的基地,取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文效益的多赢成果。市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认识中增强信心,深刻认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价值,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把力量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把行动体现到抓好责任落实上来。

胡琨强调,在项目建设中做出示范。建设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是普洱市与中国顶尖植物园研究机构的一次深度合作,更是普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一次具体实践,项目建设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我们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努力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项目作成示范、树立标杆,即把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排头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指挥部,实地考察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的苗圃基地及广场建设进展情况,观看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前期建设图片展板等。

景东县参加会议的还有县长李春荣、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指挥长杨波、副指挥长杨勇、刘玉洪及景东县发改局、林业局、保护局、环保局、国土局、锦屏镇、文龙镇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现场推进会

考察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苗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