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普洱市人大领导到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调研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3-02
 

220日,在景东县指导县人大会工作的普洱市委“两会”指导组组长、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盛富一行,在景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世尧陪同下,到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指挥部调研。

在调研中,李盛富一行听取了中科院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李德飞,景东县亚热带植物园管理局局长罗中华就植物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苗圃地培育种苗情况。

2011年来,景东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签订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得到了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将项目纳入了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总体规划和普洱市十三五规划,列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并给予专项资金支持;还得到了国家、省、市等领导以及科学界有关专家学者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目前,项目已投入建设资金2700万元,完成输电线路和50亩苗圃地大棚建设,已收集植物1500余种,引种育苗30000余株。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涉及土地收储1160亩,施工便桥及毛路建设。

听取汇报后,李盛富对景东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亚热带植物园,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项目选的准,成效明显。要求景东县不断打牢基础设施建设,多方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支持,实现植物园各项建设目标。(撰稿:    刘玉洪

 

李盛富副主任(左2)在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