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圆满完成2016年护林防火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6-15
 哀牢山地区受西南季风气候的影响,干、雨季分明,在每年的干季(11—5月),风干物燥,护林防火任务非常艰巨。哀牢山生态站地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在开展监测、研究的同时也承担着保护区境内的护林防火工作。由于2015年初的大雪造成的大量断枝,倒木等已经干枯,所以2015-2016年度的干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2016年初,按照惯例哀牢山生态站与保护区管理局太忠保护站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负责哀牢山生态站站区内的护林防火工作,需要在站区内布置护林防火宣传布标、宣传旗、在节假日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等。为此哀牢山生态站及时部署了护林防火工作,并配合景东保护局加强了护林防火宣传等。

目前,哀牢山上已经进入雨季,护林防火工作即结束,在全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圆满地完成了2015-2016年度的护林防火任务。

 

雨季中的常绿阔叶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