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云南省药物研究所科技人员向哀牢山生态站赠书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6-10-28

1026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资源研究室科技人员周培军工程师,将云南省药物研究所编著的《云南天然药物图鉴》一套8卷赠送哀牢山生态站图书室收藏。 《云南天然药物图鉴》共收录了6559种天然药物资源,每种药用植物以彩色照片为主体,并配有别名、植物形态、分布生境、药用部位、采收加工、性味归经、功能主治、现代研究等文字资料,可谓图文并茂、体例新颖,内容丰富之巨著。是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具书和参考书。

 

哀牢山生态站也将部分研究成果《云南哀牢山种子植物》等回赠周培军工程师等。通过科技成果的交流,今后有意向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

 

周培军工程师曾经到哀牢山生态站进行过科学考察,对哀牢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云南天然药物图鉴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