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张志明副院长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1-12

13-5日,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张志明副院长在版纳植物园群落构建与物种共存研究组组长林露湘研究员的陪同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交流。

哀牢山生态站站长范泽鑫研究员、副站长杨效东研究员和鲁志云等在站科研人员与张志明副院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双方就目前合作的科研项目作了深入的交流,对将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度挖掘,并以PPT的形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合作意向。

在哀牢山生态站的协调和支持下,张志明副院长此前已和林露湘研究员在哀牢山北段开展了公里网格跨营养级监测体系专题的合作工作。目前,本专题已经完成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公里网格多营养级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体系的规划与野外踏查,近地面遥感团队和森林样方建设团队正在开展公里网格的野外作业,预计2018年完成哀牢山北段501-ha森林样方的建设(清查dbh大于等于10 cm的树种个体)和覆盖上述样方的近地面遥感作业(激光雷达、高光谱和可见光);并与昆虫、土壤动物、土壤真菌、鸟类、兽类等研究团队基于上述平台开展协同研究。张志明副院长此行还受到了景东县副县长李德飞和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管护局谢有能副局长(主持工作)的欢迎,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得到了管护局的认可和支持。


考察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 ha2样地


合作交流

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公里网格(北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