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参加2018年景东县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9-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实支撑。2018917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景东彝族自治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景东县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景东县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王政辉、副县长李德飞和县人大副主任罗中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景东县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景东县科协主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卫计局、教育局、环境保护局、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等多个部门承办。

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袋、趣味科普知识读本等,让市民通过学习相关科学知识,激发市民科学兴趣,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加直观的接受科学知识。 

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罗康和陈斯参加了活动。接下来的一周,景东县科协将联合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园,开展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学生和群众参观科普展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