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与景东县科协联合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9-23

      920日,哀牢山生态站与景东县科协联合到景东县银生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共有600余位师生聆听了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报告会由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高级工程师主持,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博研究员给同学们做了关于《种子的传播》的第一场科普报告,王博研究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种子植物的基本概况,并以一典型案例分析了一种研究种子扩散的方法,引起同学们浓厚兴趣。哀牢山生态站的罗康博士研究生以《哀牢山鸟类多样性》为题给同学们带去了第二场报告他通过自己亲自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加以现实生动的方式模拟鸟鸣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景东县科学主席龚富平以及景东县科协、银生中学和哀牢山生态站7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活动,景东县委宣传部和县电视台进行了拍摄报道。

王博研究员作报告

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