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到景东者后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0-01

929日,受景东县文井镇者后学区负责人李文勇校长的邀请,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在站科研人员到者后中学和者后完小开展了两场科普讲座,共有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分别在两所学校的白天和晚上进行,来自复旦大学的印度籍博士后Ravi作了题为《Brief Introduction of Indian Culture》的报告,来自广西大学的斯里兰卡籍硕士研究生Indika作了题为《Brief Introduction of Sri Lanka and the Biodiversity》的报告。版纳植物园王博研究员在者后中学作了题为《种子传播》的报告。就各个报告的内容,同学们提了很多问题,得到了报告者热情的解答。在者后中学,报告结束后,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在者后完小,孩子们热情高涨,不断尝试用英语与报告人进行简单的交流。此次科普讲座不仅介绍了相关科普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强烈欲望,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期望哀牢山生态站每年能为该校组织一次这样的科普讲座。英语科普讲座由哀牢山生态站的在职博士研究生罗康担任翻译,景东电视台全程进行拍摄报道。

者后中学科普讲座现场
者后完小科普讲座现场
Ravi作报告
Indika作报告
王博研究员作报告
与者后中学老师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