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率队到景东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0-12

     107日至10日,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工会主席杨效东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管景兆鹏高级工程师一行3人专程到景东县就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哀牢山生态站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景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飞高级工程师,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副园长胡建湘正高级工程师全程参加陪同。 

  8日上午,陈进主任一行先后到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南北入口苗圃、在建兰花园、景东特有植物收集区、南入口景观大桥等地现场查看了进展,并对部分工作进行询问与现场指导。随后,在指挥部会议室听取了李德飞助理(指挥长)和云南公投旅游产业景东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关于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进展情况、投资情况和困难问题的汇报。陈进主任对目前开展的植物引种、苗圃管理及两园区部分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项目投资进度(力度)提出了要求和意见,从技术与合作两个层面要求:景东园建设要遵循高起点标准,未来无论植物园如何建,引种工作不能削弱,要对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典型的山茶科、樟科、木兰科、壳斗科加大力度引种,对现有苗圃植物存量进行盘活,苗圃中小设施进行完善,构建特别小环境保证物种的繁育。专类园物种的选择、种植密度、展示方式等都要通过精心思考与考量,园区的建设做到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并呼吁:景东园的建设如同万里长征,艰苦奋斗并坚持到最终的才是强者,他希望通过三方共同的努力,资金投入,明年部分园区能够试开园。 

  8日下午至9日上午,陈进主任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专门查看了站区新建公寓及科研设施,先后听取副站长鲁志云高级工程师汇报的2018年哀牢山生态站主要工作、景东保护局关于四家保护局年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云南省设计院关于哀牢山生态站站区规划后,具体确定了年会的时间和方案,并基本肯定了站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同时,对生态站的管理和将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要求。 

  期间,陈进主任一行还专程与景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普洱市委相关领导会面,就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和推进工作交换了意见。 

 

 查看规划及植物引种繁育情况 

 

  园区现场检查指导 

 

  亚热带植物园指挥部汇报会 

 

  生态站站区考察 

 

  生态站汇报会 

 

  与生态站同事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