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8年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会在哀牢山生态站召开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1-22

11月19-21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云南省林业科学院主办的2018年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会在哀牢山生态站召开,来自云南省的14个生态站和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以现场观摩、现场教学培训的方式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在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高级工程师的带领解说下,先后参观学习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林冠科学观测平台、气候室、通量塔、土壤增温试验区、20公顷大样地、大气汞监测室、气象综合观测场、水分综合观测场和山顶苔藓矮林样地等。在20日下午的现场交流环节,哀牢山生态站的业务副站长杨效东研究员给大家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背景和开展的观测情况,并就将来与各生态站的联网观测研究计划设想与大家做了初步探讨。云南省生态监测网络总站的总站长孟广涛研究员在会上就2018年的数据提交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安排。最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绿化造林处的杨荣飞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杨荣飞处长首先通报了2018年的经费争取和下拨情况,回顾了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成立的背景和担当的使命,强调云南省各生态站要为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科学的基础数据作为支撑,云南省生态网络要定期发布生态监测情况,形成独具云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康养报告,为云南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在景东受到了当地县委政府的热烈欢迎,景东县委书记李春荣、统战部长朱元坤、副县长吴建绍等先后到会与学员进行交流,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和景东县林业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多方面支持。

培训会现场

参加培训会的学员在哀牢山生态站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