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植物园2019年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在哀牢山生态站召开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3-23

      为推动版纳植物园野外台站的发展,提升野外台站监测水平和科研支撑能力,促进野外台站之间的联网研究,加强台站试验示范建设。3月21-22日,科技处、版纳生态站、元江生态站以及来自部分研究组约30余人参加了2019年台站工作交流会。

      21日上午,参会人员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生长室、 大样地、增温试验区等科研平台,对日常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尤其是对森林塔吊的管理和运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根据会议日程制定的讨论内容,进行了逐项的剖析和讨论,如2020年动物监测和微生物监测的相互协助,森林塔吊等基建设施的管理,大年监测样品分析计划,样地建设和联网研究等。同时,三个站对部分监测指标进行了统一调整和优化,最后形成了务实的会议纪要。科技处陈吉岳处长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实地查看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科研设施,要求野外台站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范泽鑫站长传达了院里对野外台站工作改革的相关要求和精神。

科技处检查安全工作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