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文专家到哀牢山站考察射电天文台址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4-25

424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研究员一行6人,到景东县哀牢山对拟建的射电天文台址环境进行考察。

2012年至今,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国家天文台及部分天文专家和无线电监测专家多次到哀牢山徐家坝考察无线电环境参数,并对该地区2013年至2017年的太阳辐射、降水、风速等气象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考察结果证实了哀牢山腹地具有相对宁静的无线电环境,适宜建立射电望远镜及开展天文观测及深空探测活动。如后期工作顺利,明年可以开始动工修建天文射电望远镜。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