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大样地野外复查工作顺利完工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5-13

2019512日,在哀牢山生态站相关人员五十多天不间断的努力下,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大样地第一次复查项目的野外测量工作顺利完工。

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监测样地于2014年建立,根据大型森林样地的监测和管理标准要求,样地建立之后,每五年要对样地进行一次全面的复查工作,哀牢山20公顷大样地建立至今刚好满五年。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监测样地复查工作于今年2月底正式启动,按照样地复查规范的要求,先后进行了样地样方线的布设、树种胸径处的刷漆工作、样地物种的鉴定及胸径的测量等工作。到512日止,样地复查的野外主体工作已完成,按照项目推进计划,下一步将进行样地复查数据整理与录入、数据补测、标识牌的定做与补挂等工作。

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大样地的复查项目工作是在哀牢山生态站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动态研究组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和推进的。

野外测量工作照

部分参与复查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