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高校大学生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7-22

718-21日,来自浙江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17名大学生先后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自浙江大学的6名在校大学生此行主要以社会实践为目标,综合考察景东县区域内人文地理和科教发展现状;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的11名大学生则把活动聚焦于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内苔藓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同学们通过文献资料、网络新闻等事先对哀牢山苔藓植物的状况和研究现状进行了解,到达生态站后,很快与在站开展附生植物研究的科研人员开展了交流。在为期4天的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也得到了版纳植物园恢复生态研究组李苏副研究员、范晓阳和张婷婷博士研究生的指导,使他们对苔藓植物的多样性和保护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兴趣,并期待本科毕业后能进行苔藓植物的研究。同时希望将恢复生态组在站建设的附生植物试验室作为该学院今后的实训基地。

    考察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哀牢山生物资源概况、哀牢生态站的建站历史以及版纳植物园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报考相关领域导师的研究生。 

介绍哀牢山生态站
 
挂牌合作展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