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昆明植物所真菌研究团队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科研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8-01

2019年7月1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Peter Mortimer研究员一行五人、协同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台(ABC)专业摄影师Catherine Marciniak和真菌摄影师Steve Axford、昆明滇蕈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何俊和徐继伟到访哀牢山生态站,就“哀牢山野生大型真菌种类多样性”进行研究。

该团队主要对哀牢山生态站周边常绿阔叶林和次生林中野生大型真菌物种组成和多样性情况进行调查、照片拍摄及样品采集,并对采集的样品进行分离和鉴定。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严乔顺陪同研究团队实地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附近森林中真菌的分布情况,并为调查、拍摄和实验室工作提供了大力的协助。调查期间,真菌摄影师Steve Axford给在站科研人员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拍摄过程及意义。

此次对哀牢山常绿阔叶林大型真菌的全面调查,为该地区野生大型真菌的分类鉴定、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研究奠定了基础。

实地考察哀牢山森林中真菌类型

Peter Mortimer研究团队开展野生大型真菌研究工作

野生大型真菌拍摄成果展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