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云南省生态学会2019年生态学科普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8-15

 201985日至10日,云南省生态学会2019生态学科普夏令营迎来了来自景东银生中学、景东者后中学、昆明市江滨小学及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30名师生。此次夏令营是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与版纳植物园联合推出、哀牢山生态站协办,旨在带领学生走近热带雨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通过科学探究的方式,培养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此次夏令营为期4天,每一天都精心设计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热带雨林的方方面面。在科普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了对神奇的植物世界的探索,既有锻炼学生们体质和耐力的雨林穿越,以萤火虫保护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需要静心感受的闻香之旅,还有让学生们了解版纳少数民族特色的割胶和采茶,“我的棕榈树”活动让大家通过游戏学习了棕榈树的知识。在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外来物种入侵机制、叶绿素提取与分离及通过木材解剖研究不同树种导管大小的差异为主题的科学探究活动将同学们带入了科学研究的殿堂。同学们跟着自己的带队老师采集样本、搜集数据、分析结果。最后,学生们在版纳植物园的第一会议室中用精彩的报告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喜爱,希望可以再次来版纳植物园参观学习,体验雨林的神奇,科学的魅力! 

此次夏令营已经是云南省生态学会举办的的第十三次科学探究营,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和支持此类活动,为云南省的中小师生特别是边远地区的中小学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热带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的平台。


夏令营合影


科普活动-走进植物园


科普活动-我的棕榈树


科普活动-穿越雨林


科普活动-闻香之旅


"大手拉小手"专题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