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站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0-02

20199242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和版纳生态站站长及副站长在热带森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露湘研究员的带领下,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交流野外台站建设与洽谈学科发展合作事宜。

24日,林露湘研究员一行在浙江天童山生态站站长王希华教授和周旭辉教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天童山站,王站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天童山站的建站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林露湘研究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天童山站野外观测场、大型水分操控实验平台及20公顷动态监测样地,了解了天童山站在物联网监测应用方面的进展。

25日,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组织该院骨干研究团队与林露湘研究员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林露湘、范泽鑫和杨效东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版纳生态站、哀牢山生态站及元江生态站和土壤生态组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展望;陈小勇院长全面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和研究规划等情况;研究骨干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概况。此次座谈双方就可能合作的事宜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就本科生野外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放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交流会后,林露湘研究员一行在周旭辉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教学和办公区,学习了该学院的师生文化建设。文化墙、咖啡餐吧和读书花廊等,让版纳植物园一行感受到了该学院所营造的既严肃又活泼,有特色又很实用的文化氛围。 

考察合照   


座谈会 

林露湘研究员做报告 

范泽鑫研究员做报告

杨效东研究员做报告

读书花廊 

咖啡餐吧 

教师墙

文化墙

文化墙  

文化墙3

(本文作者:陈辉,罗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