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设置林内气象自动监测站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0-24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文要求以自动气象观测取代人工气象监测目前,哀牢山森林生态站林内人工气象观测系统已改为林内自动观测。

20191022日,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及其他气象监测人员在哀牢山常绿阔叶林内对林内气象观测站点进行了选址,同时自对动气象站监测仪器进行了安装及调试。林内气象自动监测在原有监测指标的基础上,保留了气温、相对湿度、露点温度、不同梯度地温、降雨、蒸发等监测内容,增加了总辐射、紫外辐射、不同梯度土壤湿度等监测内容,同时增加了各项监测指标的监测频度(30分钟/次)。

目前,哀牢山生态站仍维持数月的林内人工气象监测,以便于与林内气象自动监测进行对比观测,及时发现问题并修正。

林内气象观测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