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疫情期间哀牢山生态站持续开展日常监测工作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2-25

124日至220日,哀牢山生态站在严格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布的疫情期间相关要求进行防护的前提下,持续开展野外日常监测工作。

哀牢山生态站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内,处于普洱市和楚雄州的分界线边缘,距离景东县城60公里,远离城市和人群。疫情期间,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哀牢山生态站就近组织家住景东县的4名党员各率2名当地员工,以3人一组、每组7天轮值的方式开展日常野外工作。除了进行日常的气象、土壤水分、地下水位、枯落物含水量、物候等监测外,还对部分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更换电池和常规检测等维护,保证了野外定位观测科学数据的延续性。此外,哀牢山生态站值守人员还配合地方政府实施了杜鹃湖景区和途径站区的山间小道的封闭工作。

221日,根据景东县疫情指挥部的最新通告和版纳植物园相关通知,哀牢山生态站除一名职工因湖北籍暂不能返回外,其他工作人员已开始有序恢复日常科研工作。


收集枯落物


维护土壤水分自动观测仪器


配合地方政府封闭林间小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