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7-30

2020年7月27-29日,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9人来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由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和平副教授带队。27日,在站上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深入到哀牢山生态站周边的村子对村民开展相关的问卷调查28-29日,师生在站听取了站上基本监测体系介绍,参观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20公顷大样地、水分观测平台、林内自动气象观测平台、通量铁塔系统、土壤与附生植物增温平台等样地设施和科研平台。学生们过考察并结合哀牢山的具体情况编写了《哀牢山地区次生演替群落生物多样性特征调查问卷》,对在站人员进行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考察师生们了解到哀牢山生态站科研设施齐全,科研条件便利,底蕴丰厚,非常适合开展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感到十分满意。期间,师生们与在站工作人员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就今后的科研合作、带领学生来站实习考察等活动达成初步的意向和共识。 

     

                                                     听取20公顷大样地介绍 

   

                                                           考察增温研究平台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