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景东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哀牢山生态站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9-27

     9月24日,景东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哀牢山生态站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美国缅因大学助理教授章永江博士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研究员华正博士到乡村中小学科普讲座在景东县文井镇中心小学和景东县第四中学章永江博士回顾自己10年前到哀牢山生态站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观察到的哀牢山各种植物奇特生理现象,并由此踏上科研之路,后来前往美国迈阿密大学访学、哈佛大学博士后,再到如今在缅因大学所做的工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逐渐走上科研道路的历程,勉励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天赋,通过刻苦学习将来一定都能某个领域有所作为。卢华正博士通过“科研”、人机融合火星移民新能源利用星链计划科学知识通俗讲解,告知孩子们保持好奇心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开拓孩子们科学视野,培育和激发中小学生从小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热情。 

 

  景东第四中学科普讲座现场 

 

  文井镇中心小学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