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哀牢山生态站两个修缮项目顺利通过中科院昆明分院验收
作者: 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 2020-12-06

123-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的验收专家组一行9人对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的两个修缮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分为管理使用与成效、建安、财务、档案四个专业小组,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担任验收组组长。3日上午,在哀牢山生态站会议室,验收组长甘烦远

向建设单位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基本情况。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杨永平从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目标定位,向专家组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历程,并结合版纳植物园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阐述了野外台站的重要性,希望此次验收组的专家对版纳植物园野外科研平台的改进给予意见和指导。随后,版纳植物园条保处副处长孙辉对两个修缮项目的实施过程作了详细介绍,回答了专家的相关问题。

下午,经四个专业小组展开实地现场分组验收、查阅档案资料后,各验收组编写了相关验收意见,并进行宣读反馈,验收组组长作了总结讲话。甘烦远指出:此次修缮项目实施过程中遵循了中科院和地方政府的相关法规,实施环节严格按住建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按时按量完成了修缮内容,工程质量达到了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还对哀牢山生态站的站区规划和基建发展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杨永平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对验收专家组的验收工作和专家对野外平台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强调版纳植物园和哀牢山生态站都非常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修缮机会,在执行过程中注重安全、紧抓落实、严控质量,项目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设计、监理、施工以及地方政府和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院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原局长孔凡文作为验收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并对哀牢山生态站的野外综合研究平台的改善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哀牢山生态站站长范泽鑫全程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验收会现场

查阅档案资料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lf@cern.ac.cn TEL:1508763143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